您的位置: 首页 >园务公开>政策法规>详细内容

政策法规

幼儿园安全制度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1-03-04 06:30:14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 

幼儿园安全管理制度

一、幼儿园要注意房屋、场地、玩具、用具及运动器械的使用安全,定期检查,及时维修,避免触电、砸伤、摔伤、烫伤及火灾等重大事故的发生。

二、保健医生必须妥善保管幼儿的药品,病儿服药时,必须仔细核对药名、药量、幼儿姓名,按时给幼儿服药。 药物必须妥善保管,放在幼儿摸不到的地方。药物一定要专箱专人负责。

三、定期向幼儿及家长宣传安全知识,在幼儿园在危险的地方张贴醒目的安全警戒标志,提高幼儿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。

四、加强教职工的职业道德教育,严禁态度粗暴,动作生硬,体罚或变相体罚幼儿。

五、认真贯彻卫生防疫部门下达的有关食品卫生的规定,严把食品的进园关和食品入口关,严防食品中毒事件的发生。

六、幼儿园组织的各项活动都应以幼儿的安全为第一要素,进行认真细致的事先准备,考虑周详,严禁带幼儿到有危险的地方开展活动。谁组织谁负责。

七、幼儿来离园严格实行安全接送制度,并由门卫加强管理,禁止幼儿出大门走失,禁止外来人员来园玩耍、借宿。

八、稀粥、菜汤、开水等要放在安全的地方进行降温处理后方能给幼儿饮用。

九、幼儿厕所、洗手间地面保持清洁干燥,洗手水或洗涤水用前先放冷水,再放热水,防止出现烫伤。

十、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,并且要放在成人知道的地方。灭火器要定期检查、更换。

十一、静园后应有专人检查门窗、水管、电灯、录音机,拉电闸。要灭炉火、锁门,防止意外事故。

十二、取暖设备要定期进行检查,操作人员及设备,取得有关部门考核和鉴定,取暖前检查烟道,烟筒,炉子的安全,避免煤气中毒。炉子周围不可置放易燃物,下班要灭火。

十三、不准私自带幼儿去锅炉房,伙房,水房等不安全的地方。

十四、要建立健全幼儿接送制度。传达室门卫人员、带班教师要把好大门,

工作时间不能脱岗或干其它事务。传达室内应设有电话、时钟,并有值班记录。

十五、外人不得随意来园,不得进班,有事可在传达室等候接待。

十六、电源插座应放在1.7米以上地方,电门开关最好是拉绳。门锁,插销应安装在幼儿摸不到的地方。

十七、工作人员要保证幼儿的行为安全,出现情况应及时汇报,不得延误

 

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×

用户登录